close

今天去5號線梧木橋站的出入國管理事務所。

那邊是長期留在韓國的外國人必定會去的地方。
我們去辦延簽跟外國人登錄證。


2號線搭到永登浦區廳轉5號線到梧木橋站。

5號線算比較新的線所以車站比較寬敞,設備也較新。
不過我實在不愛5號線車廂的味道,也不是臭就是有股怪味...@@
而且這站雙向列車並不是在同一地點上車。
也就是,像台灣火車站分成北上 南下列車月台一樣,所以要刷卡進站前,眼睛得仔細看好再刷,不然走錯月台得爬上來刷卡出站再刷卡進另一邊月台喔!
要是你不小心刷卡進站後發現自己走錯邊了也無需驚慌.........就再刷出站就好啦!XDDDD
沒拉!後來聽人說可以按鈴再刷出站,T-money卡都有記憶進出站紀錄,顯示您進去沒多久馬上又出站的話,是不會扣錢的喔!不然也能請站務人員服務喔!
哈...不過這並不是我遇過最機車的站,我曾遇過雙向月台不但分開,連接兩邊月台的走道還長得要命,得先下到最車站底層再爬上2F往對向月台!還沒電梯喔!那個才是#%$^&*

 

到了出入國管理事務所,我們領了號碼牌看了一下一旁填寫資料的台子。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表單,看了眼都花了!@@
再環視四周一圈,看不到什麼導覽圖。問了一位大嬸,她也不清楚。
只能找服務人員,卻遍尋不著服務義工= =
晃了好幾圈才在柱子與垃圾桶後面發現偷講電話的義工!問他我們一下就唰唰唰順利地進行下去!(不知道剛剛徬徨那麼久是怎樣...)
發現在韓國要自己看說明去辦事或迷路,開口問比較快......他們好像不太會做那種step1 step2的簡單說明的海報!大多是嘩啦啦寫了一長串說明,沒法快速掌握!(加上韓文能力還很嫩,看了實在很吃力)
特別是政府機關、銀行專有名詞一堆又複雜,就算看得懂也難理解要怎辦...

總之,總算順利填好表單照號去櫃檯辦理後續手續。櫃檯小姐很正,我一直瞄她。
不過聽到在韓國辦延簽要花50000W買印花...貴森森我的媽媽咪阿! > <


P111006007.jpg 
回程捷運窗外景色,這段捷運是陸上區段,而非地下道,可以看到漢江美景 ^^

 

韓國遊學
晚上自己煮了紫菜豆腐蔬菜湯來吃,乖女說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z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