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跟學伴見面的大日子!

不知道他是怎麼樣的人~@@

昨晚發簡訊給他,問她要要不要跟我們班同學一起去吃"一隻雞",那間我層去吃過(見9/9日誌)。

昨天上課有人發起要來這家班聚,剛好約吃中餐(時間沒確定不過我想應該1點下課就會過去),我很想去不過我跟學伴約了下午2:10見面,有點擔心會拖到見面時間!

想了想不如約學伴一起吃飯,這麼一來人多熱鬧不會尷尬,她也可以好好吃頓飯!所以才問她!

本怕她會介意,意外地我學伴挺隨和的,一口就答應了!

今天來學校我確認了中餐時間,的確是中午1點下課後就直接出發去餐廳!....時間兜不上@@ 所以我就告訴學伴改在外面咖啡廳見面!

下午一下課我們整隊立馬殺去"닭한마디一隻雞"!(同學有人就住"一隻雞"跟炸雞店隔壁,"一隻雞" - 同學家 - "내내치킨炸雞",雙雞環繞好幸福阿~~香噴噴!

韓國遊學
哈哈!好多台在拍大家都不知眼睛在看哪!XD

P110921002.jpg
我這張也被捕捉到看別台的瞬間!我看得好出神阿!~~
융세 씨開眼拉~XD

P110921004.jpg 
上雞了!!!!!!

我吃到第二攤麵條時就先離開見學伴去了!

匆忙飛走到學校正門,打電話給學伴!她面向我這邊走來.........結果叫錯人了XDDD

她應該沒想到她的學伴長得這麼小隻吧!噗嗤

我的學伴現在大二生,正值青春年華的時候!纖細翹屁股的小妞~^^

很親切的妹妹。韓國人很重長幼上下關係,所以學伴一見面就先問我年紀!

我們見面隨即前往咖啡店,要完全聽懂韓國人說的話對我還是很困難。不知道的字彙太多,加上韓國人說話快,要跟上他們的速度也不容易!@@

我們見面學伴就先問我希望哪種方式度過學伴時間,我不喜歡生硬上課的感覺。希望可以舒服的聊聊天,這樣比較有趣!

我們就這樣瞎聊,聊課業聊故鄉聊暑假這樣聊著聊著就過了兩小時,原本很擔心會很尷尬不知道要聊什麼,畢竟我比較慢熟。

不過學伴挺會找話聊的,感覺還不錯。而且聽不懂的時候,她也會想辦法用其他說法讓我懂!我們盡量不用辭典!

我發現有很多字我一聽不懂,但是冷靜想了一下或是聽她說明很快就可以聯想到是什麼意思。

很多字彙其實就是漢字,只是需要一點聯想力!韓國畢竟還是漢字國家,這類的詞彙挺多的!@@

想加強口說跟聽力,不知道除了聊天之外,有沒有更有趣更好的方法?

我看我們班很多人都是從一級慢慢升上來的,那些人口說都很好,很羨慕!

對我來說,我只有短短的時間,加上韓文學習也空白三年沒接觸了,不習慣說韓文、廳韓文,一開始就上三級,心理是有點負擔。

不過還是希望有點壓力比較好,有壓力我才會更積極逼自己增進能力。

真希望有一天可以像韓國人一樣開心的對話,把心裡想說的話順利的生出來!(遠目)

 

最近發現腦袋有時會混亂!要講韓文,忍不住會說日文或中文!= =

講日文時,講一講又會擔心自己會不會不小心講成了韓文!

開口時得時時專注才行,要習慣快速轉換聲道才行!

班上日本同學多,不過我不會跟他們說日文,大家都盡量用韓文溝通。

之前工作還有機會講日文,現在在這邊真的沒什麼機會說日文!@@

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也會擔心自己日文越變越差!

沒有兩全的方法嗎?(倒)

能夠找到語言交換是最好的了!

有點無力.......最近對自己的語言能力感到無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z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