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認識的台灣友要來我們考試院看房!

他原本是跟朋友在東大門那裡合租一層樓。
因為一些因素要拆夥搬出來住!
別人的私事我不方便在這亂爆料。所以就............介紹韓國租屋吧!XDDD

 

  

韓國租房有很多種方案。基本上有分長期租屋、中短期租屋(如one room、考試院、下宿) 、觀光旅館(民宿、GH、motel、Hotel、青年旅社)及商務飯店。


外國人要長期租屋要求條件比較嚴格,通常會看證件(外國人的話有的房東不肯租,或是要求有韓國擔保人),並要求你壓巨額保證金及簽長期約。

※付款方式大致分兩種:
1.保證金+月租金。保證金壓越多,房租(通常是月繳)議價空間就大可以壓低。2.一次先付清簽約期間合計房租的x成,每月再用扣款方式慢慢扣直到扣完,剩下幾個月付月租金。
這種方式房東比較安心,不怕外國人會擺爛亂稿,還能拿到一筆為數不小的錢去做投資。聽說韓國存款利息蠻優的,光是存在銀行裡生利息也能賺不少。長期租屋往往是空屋(或僅有前人留下的簡單家具),家具要自己添購,水電、瓦斯、網路都要自己繳。但相對的居住環境比較寬敞舒適。

 

而中短期租屋的話,租屋條件寬鬆,接受外國人租屋,也不需要壓保證金。有分月租型甚至日租型房間。

依照月租價格來看的話,one room>考試院>下宿。
one room是豪華套房(生活機能健全,家具網路水電等等都齊全,要簽約有的還要押金或交管理費,水電自付。)適合中期滯韓的人,月租約60~80萬韓幣左右。


考試院看字面會認為是給學生住的宿舍,實際上這個名詞的由來的確是為了方便來首爾讀書的外地學生而發展出來的租屋文化。讓學生可以用低廉的價格租到房子,安心地在首爾落腳讀書。不過並非限定韓國學生才能租,現在來韓國留遊學的外國人越來越多。很多房東是願意出租給外國人的喔!房間小歸小不過五臟俱全,每間房基本配備是小冰箱、電視、書桌、床、衣櫃、空調,另外還有一些公用設備(如廚房、客廳等)及房東免費供應的飲食(最基本的是泡菜跟泡麵,其他還有飲料、飯、雞蛋等等),也有分雅房、套房兩種。房租約30~60萬韓幣左右。

下宿比較像寄宿家庭演化出的租屋文化,跟房東一起住的,房東會每天免費供應至少一餐給房客。價格低廉約30~50萬韓幣左右。

 

至於觀光旅館飯店民宿這些就適合觀光客。房價單人房大約40000~80000W/天,看你住多豪華就有多貴,不熟不介紹了! Pass

 

P1010508.JPG
晚上看電視時剛好在播rain爲國報效前最後一場韓國演唱會。呵呵~我還馬上實況轉播給朋友知!
整場演唱會氣氛好溫馨!不過我的電視太爛,用相機拍也沒法拍好,會看到螢幕裡有線條上上下下跑來跑去><
所以這份喜悅我只能自己獨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z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