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腦中老想著這件事

不過沒法提筆

今天看到大家集資合送的禮物 感覺心裡放下一塊大石頭了

2012.06.22 一個令人震驚的日子

出差泰國的同事W意外猝死 魂斷異鄉

他是大家眼中品行端正 為人和善不計較的好青年

平常熱愛騎重機 我還清楚記得他帥氣騎車的背影

一年四季就算寒流來也是穿短袖 配上

黝黑的皮膚

是個身強體壯的29壯年

那天我的客戶來訪 我跟kennis,協理,老闆忙著招呼客人

主管突然進來找老闆說有急事

後來又看到老闆娘神色驚慌

當時有種預感 覺得可能是泰國那邊發生什麼事

不過當時我萬萬沒想到.....會是這種事

我跟Kennis領著客人介紹工廠

結束後進會議室準備開會討論

這次請來公司協助說明包裝設計進展的設計師L

跟我們說''剛聽你們老闆說泰國那邊出事了 叫做小張的''

我一時意會不過來 愣了一下心想著 莫非是業務出大紕漏?....

kennis跟設計師L多次確認 是姓張還是姓沈 是不是車禍受傷....
設計師L這時說出的話證實我的天真想法錯了 也嚇得我嘴開開說不出話來

'' 他突然猝死 ''  !?!?

我無法相信這是事實 一個這麼健康的人 怎麼可能......是誤傳嗎???????

不相信耳朵聽到的事 我回我辦公桌試著問其他同事是否知道早上發生什麼事(我不敢明說我想確認同事W是否出事死亡怕嚇壞大家......另一方面也是不願相信希望能聽到不同的答案)

她們說不清楚詳情 聽說是早上要會合去展場時找不到同事W

我鬆了一口氣 但還是很擔心 畢竟是泰國 搞不好是被人下蠱 最糟被人綁架.....腦中閃過許多可能性

就這樣漫不經心跟客人進行會議 

中午會議順利結束後 kennis立馬跟老闆確認 證實同事W真的.....離開了

聽說是在他房間裡找到他的 床上沒有任何掙扎跡象

我只覺得腦海一片空白 回到座位準備吃中餐 看著其他同事........我真的說不出口

下午接著行程 盡量專心處理手上的工作直到客人離開 也到了下班時間(慶幸自己不用憋著秘密可以直接逃離現場下班)

卻看到雪倫臉色慘白 Joyce表情沉重.....我想大家可能都知道了.....

 

 

 

雖然我跟同事w沒有私交 不過身為同事聽到這個消息也是很難過

想起雪倫那天下班的樣子......她是同事w的助理 兩人平常業務接觸頻繁 可以想見她會有多傷心......她是愛動物的善良女孩.....我有辦法勸她想開嗎?......

不過轉念一想 至少同事w似乎是安穩離去的 這或許是天意.....能少點苦痛瞬間解脫也是福報

把同事w想成離職高就去了.....一樣是看不到他 但心裡比較能接受了

不過老實說我一點真實感都沒有 

 

 

這件事對公司上下造成很大影響  

星期一 槁木死灰(聽說不少人哭成一團) 

星期二 低氣壓(還是很多人偷哭,我很想搞笑看氣氛會不會好些) 

星期三 低沉(去出完貨回來看到Joyce飆淚嚇一跳,一問才知道有人收拾同事w辦公室的東西前往高鐵站接''他''回家,目睹這幕的人都哭了,我好險沒看到不然我一定也忍不住....我想維持我的鐵漢形象....) 

星期四 冷風颼颼(驗屍報告出來-心肌梗塞,敲定7/4公祭到時大家橋時間過去哀悼)

如果可以最好是不要解剖...不過不解剖給活著的家屬一個解釋大家又無法接受....雖然人死了沒知覺不會痛,但身體被人動刀總是令人難過

星期五 慢慢釋懷(大家集資訂作的紙製豪華重機來了,看起來真的很精緻,25000花得值得,同事w一定會很喜歡)

待紙製全套裝備(皮衣,安全帽,護膝,手套,皮褲)送到 就太完美了~

同事w在天上一定很欣慰,這麼多人不捨他,不管在職離職同事很多人都有出資表示心意,代表他在公司期間做人很成功! 不枉此生 ^ ^

 

這兩天電視看到泰國神佛的話題 我閃過一個念頭

同事w長得黑五官分明 曾有好幾個人誤以為他是東南亞人(泰國.越南...等) 他去那邊出差當地人也對他很有好感

冥冥中或許同事w跟泰國有淵源 前世或許在泰國出生 所以這趟他去泰國 神佛認為他功德圓滿 便悄悄帶走他了

 

 

據與同事w同行出差的同事M轉述當天狀況- 難為同事m了...他當時一定很驚慌

 

出事當天兩人一如往常去參展到7點收攤 

跟泰國當地熟識客戶去吃晚餐 唱KTV

回到飯店近午夜12點

同事w去同事m房間拿泡麵說要當明天早餐 兩人還在打屁說明天的行程要怎跑

同事w凌晨1,2點左右就去世了(根據警方推斷死亡時間,等於說他梳洗完躺下就一覺不起了)

隔天早上他們要出發去展場 等不到同事w又連絡不上 敲他房門也沒人應門

本想說同事w自己跑去吃早餐 忘了集合時間

在飯店等等等直到9點多 感覺事情不對勁

請飯店櫃檯拿鑰匙開門 房間鏈條鎖掛著(證明房間是密室)

大家破門衝進去 發現他蓋著被子躺在床上 房間整齊 床單平整 門窗緊閉

他全身僵硬 手放腹部 一臉安祥 就像睡著一樣

 

 

後記:經過這件事 我深深覺得人生無常 要活在當下 

對我自己的一些事  我突然看開 沒那麼迷惘了....

希望大家的思念與願力 能讓同事w早日前往西天極樂世界~

 

- for 翲撇灑脫的同事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z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