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時光匆匆,轉眼就到了4.16 手術當天。

 

阿母陪我一起去,我心理很踏實沒有半點緊張的感覺。

來到診所,護士先帶我去更衣洗臉。

靜候醫生到來,手術前先拍下術前照片,並再次確認喜歡的眼皮弧度。

上次來諮詢時,我選了眼頭收的雙眼皮,不過這次來醫生建議我做眼頭有一點寬度的雙眼皮。

他用棒子勾我的眼皮讓我看兩者之間的差異,他弄起來我覺得兩種其實差異不大,所以就同意照醫生的建議作眼頭有點寬度的雙眼皮。

進入手術室,躺上手術台,護士為我蓋上層層保護,還用繩子把我綁好,說明要作局部麻醉。

撥放音樂後正式開始,其實整個手術中我最怕打麻醉時,我很怕大針刺進眼皮,麻醉液充滿眼皮的腫脹痛感。

不過醫生一直要我放輕鬆點,他說肌肉越緊繃術後眼皮就會越腫。(OS:可以的話我也想放鬆阿~~~~~手死命抓衣角 轉轉轉)

打好麻醉後,醫生在我眼皮上放入擋片,避免眼球被手術強光或術時的針所弄傷。

因為已麻醉加上有擋片,我也看不到醫生的動作,不過依稀感覺得到針線在我眼皮裡拉扯。

術中醫生會不斷確認縫的狀況,確認縫線的弧度跟寬度,算是蠻細心的拉。

術後回家自己做術後護理,冰敷3天改熱敷3天,眼皮傷口不得碰到水,僅能用生理食鹽水清潔後塗上眼藥膏消炎抗感染。

並喝蜈蚣定地草幫助消腫(這個真的很寒,我喝第二天就搞到胃痛,不敢再喝!)

累的是不斷的冰敷 熱敷,那一個禮拜我回到家就是無止盡的敷。什麼事都不能作 累斃~

 

 

縫眼皮前晚

手術前晚 無神的大單

 

 

縫眼皮當天 (2)    

手術結束當天 腫歪歪毛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z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